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毕业典礼

  • 图文:胡冬雨
  • 日期:2023-06-29
  • 3188

  6月27日上午,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(以下简称地星学院)2023年毕业典礼在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,中国科学院院士石耀霖教授、地星学院党委书记/副院长周元泽教授、党委副书记于立业、研究生导师章文波教授、张怀教授、张健教授、孙文科教授、刘平副教授、谭锋奇副教授、苏强副教授、乔小娟副教授,院行政办公室老师与学院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。典礼仪式由于立业副书记主持。

 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,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,周院长首先向毕业生致辞。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23届毕业生致以了最热烈的祝贺,并对辛勤付出的各位老师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。回首往昔,是汗水与收获,是属于所有学子的灿烂奋斗史。惜别今朝,展望未来,他叮嘱大家要坚守本心、锤炼品格,时刻保持学习的热情,永怀敬业精神,投身于民族的复兴伟业,成为有情怀、有毅力、有水平的社会栋梁。

  随后,周院长宣读了2023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决议,授予8名同学理学博士学位,13名同学理学硕士学位,1名同学工学硕士学位。

  博士生代表方桂和硕士生代表高俊峰相继发言。方桂深情回顾了在学院求学的点点滴滴,从刚进校园时的青涩和懵懂,到如今的笃定和从容。在这里,收获的每一份成长都将帮助他在未来更好地服务社会、建设祖国。高俊峰首先表达了对学校、学院及导师们的感激之情,正是因为他们的悉心指导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才成就了今天的自己。


  导师代表张健教授致辞。他对毕业生们的心声与祝福给予了最真切的回应,并为即将走出校园的学子们送上人生经验,嘱咐大家在未来要做一个器识为先的人,要学会向榜样看齐,要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努力。他祝愿大家能够永远保持着严谨治学的态度和海纳百川的气度,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栋梁之才。

  石耀霖院士致辞。看着朝气蓬勃的毕业学子,他不禁回忆起自己的校园时光,结合他的人生履历,为同学们分享了“石林定律”,嘱咐学生们无论在人生的巅峰还是低谷,都要时刻保持坚忍不拔之志。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,不忘初心、砥砺前行。

  最后,到场的各位导师为2023届毕业生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,毕业典礼至此落下帷幕。本次典礼仪式的成功举办,饱含着学校、学院对毕业生们的殷切期盼与美好祝愿。相信毕业生们必将牢记母校教诲,在新的人生征程中捷报频传,也祝愿他们前程似锦、毕业快乐!毕业典礼结束后,毕业生和与会学生还进行了座谈交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