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开展新学期校部“新上课”和 “上新课”教师新课试讲考核会

  • 图文:王甜
  • 日期:2023-09-12
  • 7902

 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,保障课堂教学质量,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工作,于9月4日组织召开秋季学期“新上课”和“上新课”校部教师试讲会。地星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周元泽及13位教授专家担任考核组专家,侯泉林和于锦海两位教授分别担任试讲考核主持人,9位秋季学期任课教师参加试讲会。

  会上,周元泽从学院课程教学改革情况、教学改革后课程设置情况、停开预警规则、课程思政建设、教学督导工作等多方面介绍了学院整体教学工作情况。

  参与试讲的刘庆、李永兵、张吉衡、郭谦谦、张玉修、谭锋奇、李玉梅、乔小娟、华丽娟等9位教师分别进行了15分钟的教学展示。老师们准备充分,授课内容生动丰富、条理清晰,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严谨的教学态度。

  14位教授专家组评委们认真听取了每位教师的试讲内容,肯定了他们在试讲过程中的优点,同时也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指出了不足之处,从教学内容的准备、教学过程的设计、教学方法的运用、课程思政的融入、PPT制作呈现、板书规范性、增强课堂互动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和指导。试讲老师、专家评委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。

  通过此次试讲活动的开展,既为教师提供了锻炼成长的平台,不断增强教学育人能力,又创造了互观互学的机会,有助于教师之间相互交流,助力于打造高水平师资团队。学院将继续扎实开展教师试讲活动,进一步强化教学理念,以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为抓手,扎实推进教学工作高质量内涵式长足发展!